漫步荒野

乘月而来

2018年初是一段伟大的时间:1月5日《沧海之曜》;一月8日《掺香》;一月9日《江山梅踪》;1月16日《影子》;一月19日《流月人间》;1月25日《不染》;2月11日《明月如霜》;2月14日《知与君同》。39天8首歌,一首原创作曲,平均4.878天一首歌。





对我而言,人生是由三部分组成的:乐在其中又时时充满享受的现在,总是以飞快的速度转瞬即逝;模糊而不确定的将来,可以为它做任意数量的有趣计划,越不着边际越好,既然必定事与愿违,不妨就享受一下计划的乐趣;第三部分是过去:记忆和现实是一个人当前生活的基石。一种气味,一座山丘的形状,一首老歌,都会在突然间把你带回从前——这些事情会让人带着难以名状的快乐脱口而出:“我记得……” 
这是对上了年纪的人的一种回报,当然是一种令人愉悦的回报——这就是回忆。


——阿加莎·克里斯蒂 阿加莎·克里斯蒂自传不过确实如此,太阳还会升起的时候,一切都还来得及。

评论